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能力产煤最高罚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56 山西晚报

  本报6月9日讯 (记者 郑书成)今日记者从省煤炭工业局获悉,为吸取左云新井矿难教训,从现在起,煤矿超登记能力组织生产的,煤管部门除责令煤矿停产整顿外,还要对其处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罚款。为禁止新建矿井边建设边生产,今后,新投产矿井原则上3年内不得扩建。

  据悉,发生特大透水事故的左云县新井煤矿,核准年生产能力只有9万吨,去年产量
却高达70万吨,超能力违法生产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为吸取教训,此次省煤炭工业局发出的硬性规定包括:煤矿超登记能力组织生产的,责令其停产整顿,并处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罚款,对矿长处3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罚款。对3个月内发现2次以上超登记能力组织生产的,吊销煤矿《煤炭生产许可证》和《矿长资格证》,并提请地方人民政府对其实施关闭。

  今后,新投产矿井原则上3年内不得扩建;煤炭主管部门要按生产能力逐矿核定火工品供应数量,通知公安部门按月供给,不得一年一次性供应;发现煤矿越层越界开采,煤炭管理部门要及时制止并书面通告同级国土资源部门予以查处。

  为加强监管,今后,市级煤炭主管部门要对两成以上所辖煤矿进行现场抽查,县级煤炭主管部门每月不少于一次,乡级每月现场检查不少于两次。如因监督、检查不力,出现不符合登记能力组织生产的情形,由监察机关对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给予记大过、降级、撤职等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董春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