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灵岩寺首届佛教文化节今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57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6月9日讯(记者 赵英明 实习生 薛文文)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遗产日,济南市惟一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千年古刹灵岩寺将举办首届佛教文化节,届时,8颗珍稀舍利子将第一次惊世亮相,“做一天出家人”旅游活动将让普通游客有机会体验到佛门超脱红尘的修行生活。

  佛教文化节活动以“走进灵岩圣境,体悟佛教文化”为主题,内容包含灵岩寺稀世
舍利瞻礼、“做一天出家人”佛教修行生活体验、“心动灵岩”风光摄影大赛、灵岩茶艺表演、首届灵岩佛教文化论坛、登山寻宝自驾游和“点亮心灯”传灯祈愿会七大板块。

  灵岩佛教修行生活体验游是今年佛教文化节的重头戏,也是千年灵岩寺推出的首个专项旅游项目。体验游共分10个程式。参与体验游的游客可以亲身感受到原汁原味的佛教徒修行生活。

  本届文化节为期半个月,从6月10日(农历五月十五)持续至6月25日(农历五月三十)。另据透露,从今年开始,灵岩寺将每年举办一届佛教文化节,从而和春节档期的“新年祈福会”形成灵岩寺两大拳头旅游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