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南音木偶今晚亮相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5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陆烨垭

  本报讯 今天是我国第一个“中国文化遗产日”。今晚7时30分,在中央电视台3套转播的首个中国文化遗产日专场晚会中,将有泉州南音和木偶戏的精彩演出。

  本次专场晚会由国家文化部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承办,集中全国最优秀的近20个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福建只有泉州市南音乐团和木偶剧团两个代表参演。

  “根据总导演的调度,泉州南音被列为晚会开场的第一个节目。晚会在南音开场白嗳仔指《一身爱到君乡里》的音乐旋律中,开始了款款细腻、婀娜多姿的梨园戏旦科表演。紧接着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主任田青教授的一番解说。观众将欣赏到泉州南音的四宝表演和南音名曲《但得强企》的男女声对唱,整个节目将持续8分钟。而泉州木偶剧团带来的《元宵乐》表演则安排在晚会的高潮中出现。”昨日,泉州南音乐团副团长尤春成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如是说。

  此外,该剧团还将在今日上午为中国外交官作一场长达1个多小时的专场演出。届时,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泉州木偶剧团代表将与文化部官员共同录制《新闻会客厅》节目,也将和全国观众见面,期间还有穿插经典木偶表演节目《钟馗醉酒》。

  今日上午,泉州市文化局局长龚万全应邀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论坛。他代表泉州作《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现状和分析》的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