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市各类事故呈下降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58 杭州日报

  6月6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圣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杭检查我市《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德明、副市长沈坚陪同检查。

  3天里,检查组一行分别赶赴萧山、建德等地,听取当地政府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的情况汇报,现场抽查了部分企业。昨天下午,检查组在听取了杭州市政府汇报后,就三天的检查情况向杭州市进行了反馈。

  近年来,市政府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严格监督执法,深化专项整治,开展宣传教育,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有了明显好转。2005年,全市各类事故次数、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与上年相比,分别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各类事故死亡人数绝对值同比减少172人;一次死亡3人以上重特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上年相比,分别下降50%和60.3%。今年1-4月,全市各类事故四项指标继续呈下降趋势,下降幅度均超过16%,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基本稳定。

  但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包括安全制度不落实、基础工作不扎实、经营者及职工的安全意识亟待提高、安全监管队伍还不健全等。

  检查组肯定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要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增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在全社会开展大规模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葛圣平指出,杭州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力度,加强基础和基层工作,依法行政,消除安全隐患。

  丁德明表示,杭州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对《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和贯彻力度;进一步完善安监管理体制,抓好基层基础工作,依法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工作;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抓好专项整治,积极探索安全生产长效管理体制。(通讯员黄炯尔奚国强实习生朱靓艳记者王琦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