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湘潭民警检察院内挨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59 海峡都市报

  N据《潇湘晨报》

  本报讯 到湘潭县检察院办事的民警竟遭检察院工作人员殴打并双手被铐。在湖南湘潭市公安局法制办三室一位工作人员看来,这起冲突的发生“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当事民警周曙强认为是自己的一句气话招来殴打。

  警察一句气话

  招来检察官暴打

  当事者周曙强称,因一桩假烟案涉及一起已由湘潭县检察院立案查处的案件,且假烟案发生地也在湘潭县,因此,5日下午3时,他受支队领导委派,与同事张华、司机李啸以及湘潭市烟草专卖局稽查员唐斌一同前往湘潭县检察院公诉科,希望能复印此前案件的相关资料。一行4人抵达湘潭县检察院后,其他3人先去复印,周曙强去上厕所。冲突由此引发。

  周曙强事后对调查组说:当我前往办公楼内找厕所时,听到后面有人在喊“你是干什么的”。我以为不是喊我,于是没搭理,继续往前走。喊话者跑到我面前,再次厉声问我“到底是干什么的”,我说自己是公安局的,他便抓起我衣服往外推,说“哪有你这种素质的警察”。我当时生气了,便回了句“你有宝气吧”。

  周说,在他说出这句话后,这名“30多岁戴眼镜的男子”就开始动手了。随后,另外一名检察院工作人员也跑上前来,两人将其双手反扣在身后。周的头部和胸部“被人打了不知多少拳”,周后来“被打翻在地,头部被人用脚踩在地上”。

  张华、李啸和唐斌见事态严重,立即跑上去制止。张华事后向这两名检察院工作人员出示了警官证,但“被围上来的五六个人推了出去”。10分钟后,张华等3人看到周曙强被人反扣双手带走。 民警双手被铐

  一个小时

  周曙强当时被带进了检察院的一间办公室。心急如焚的张华借机靠近周曙强所在的办公室,透过窗户发现周“双手已被手铐铐上,坐在凳子上,双脸发青,嘴角流血”。见此,张华迅速将情况向湘潭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电话反映。随后,湘潭市检察院也获悉了这起冲突。湘潭市检察院一位事发后赶到现场的负责人透露,在他们赶到现场后,铐在周曙强手上的手铐才被取下,周被迅速送往湘潭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至此,周曙强已被铐1个多小时。事后经检查,周全身软组织多处挫伤。湘潭市公安局一位负责人透露,周曙强所说的“30多岁戴眼镜的男子”是湘潭县检察院一位主要负责人。

  检察院称

  只是一场误会

  事发当晚,湘潭县检察院在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时曾表示,“周曙强当时满口酒气”。但周曙强否认了这一说法。事发不久,湘潭市公安局纪委相关负责人当场提取了周曙强5毫升血液,当日下午将血液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检验,结果显示:在周曙强的血液中并未发现乙醇。

  张华8日也向记者表示,周曙强“满口酒气”一说“纯属诬陷”,他认为“很可能是周曙强言语之间冒犯了湘潭县检察院的什么人”。

  8日上午,记者就此事向湘潭县检察院求证,政工科一位自称姓刘的工作人员表示“确有其事”。他说,由于事发时湘潭市公安局民警并未穿警服,“穿着便装才引起了这次误会”。该工作人员还说,事发后,湘潭县检察院已和湘潭市公安局协调处理好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