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野生动物园发生意外事故大象长鼻甩死饲养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59 舜网-济南时报

  6月8日晚8时,上海野生动物园正在接受治疗的7岁大象“庆庆”,突然甩动鼻子,将现场一名饲养员李国华甩到大象房铁围栏上,致其休克。野生动物园立即将伤者紧急送至南汇区中心医院,因抢救无效,李国华于当晚死亡。

  据上海野生动物园有关人士介绍,李国华今年43岁,是一年多前进入上海野生动物园动物部食草区大象班工作的,是一位称职的饲养员。

  6月7日,1999年出生的7岁大象“庆庆”因食欲不振暂停公开展出进行治疗。兽医、动物部专家会诊,大象并无大碍,只需吊盐水,经过两天治疗,大象病情已好转。8日晚,野生动物园动物部经理、兽医院院长等再度为大象会诊,并在其右耳“挂盐水”。当时,大象的脚用铁链锁着,为安慰大象,分散大象注意力,李国华在一旁协助兽医的治疗工作,边用食物喂大象,边抚摸大象头部。抚摸大象头部进行安慰,是平时饲养员与大象“亲密接触”的寻常动作,不料,“庆庆”突发脾气,甩动长鼻子,一下子将毫无防备的李国华甩了出去,撞击在铁围栏上受到重创。李国华不幸因公殉职。

  肇事的大象“庆庆”,1999年出生在野生动物园,雄性,它的母亲是野生动物园大象“向东”,父亲住在杭州动物园,是沪杭两地合作大象繁殖的“结晶”。

  据介绍,这头大象出生后一直生活在野生动物园,人工饲养长大,性格温顺,与人十分亲近,还接受过专门的动物表演训练,是上海野生动物园的动物表演明星。

  (据《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