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江新水厂二期建成后供水能力再增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0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杨清竹 文/图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晋江市自来水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老水厂设备及水源的技改工程,日产3万吨的供水设施随时可以启用。加上已有新水厂一期工程的产水量,该公司现有日产水能力,已接近15万吨,足以满足其供水区域内(青阳、罗山、陈埭等9个镇办)的用水需求。

  目前,该公司已全面展开新水厂二期工程用地申请、招标等前期工作。

  老水厂技改已完成

  1999年动工建设、已经投用的新水厂一期工程,设计日产水量为10万吨;在高峰运转的情况下,其日产水量已达到11.7万吨。自来水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避免供水区域在夏季出现供小于求的情况,该公司提前对许塘水厂(老水厂)的产水设备进行技术改善。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已经完成技改工程的许塘水厂,其设计日产水量为3万吨。新水厂一旦供不应求,许塘水厂的设备将立即启用。启用后,该公司日供水量将接近15万吨。

  许塘老水厂技改主要是引水源及设备两部分。有关负责人说,改造后的许塘水厂引水源,由原来的九十九溪移到南高干渠,其陈旧的产水设备也将由新的电子设备所替代。

  新厂二期动工铺设

  据介绍,目前,新水厂二期工程取水管道已经开始动工铺设,一条口径1.4米的铸铁水管,将从泉州南高干渠“走”到二期工地内,取水管线全长3000多米。

  据悉,二期工程日产量的实际建设比原计划增加了5万吨,其日产水能力将达到15万吨。有关负责人说,考虑到“村村通自来水”工程会增加大量的用水户,所以对二期工程进行了重新规划。估计二期工程完工后,晋江市自来水股份有限公司将拥有日产水能力近30万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