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移民精神展广受各界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05 重庆晨报

  

三峡移民精神展广受各界好评

  参观三峡移民精神颂展览。本报记者胡杰摄(资料图片)三峡移民精神展昨日闭展,本月18日将在三峡博物馆长期展出

  本报讯(记者吴国富实习生董茜)昨天,从上午到下午,络绎不绝的市民、学生、
机关干部来到市规划展览馆,参观《百万移民,感动中国———三峡移民精神颂》进京展出汇报展。展馆人士说,昨天是汇报展的最后一天,共有8000多人来到这里感受了三峡移民的奉献精神,在整个16天的展览中共有近4万人参观。

  移民展全国受好评

  《百万移民,感动中国—————三峡移民精神颂》展览在北京、安徽省合肥市、浙江省杭州市等地巡回展出,受到中央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该展览展出珍贵图片和实物资料近500件,其中绝大部分是首次与观众见面。展览由“序厅”、“百年梦想千秋业”等七个部分组成,围绕三峡移民精神基本内涵这一主线,以具体的事件和人物为载体,集中、生动地反映了三峡移民群众“舍小家、为大家”的动人事迹和移民干部“宁可苦自己,决不误移民”的高尚情操。

  移民奉献精神

  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记者碰见了正在参观的市文化执法总队负责人王超,他深有感触地指着一幅江边的移民群众图片说,当时他作为巫山县政府负责人正在这里指挥移民上船。他说永远都忘不了图片中反映的2001年移民的场面,有的移民临走时还不忘把种植的黄桷树盆景带上,作为对故乡的眷恋。

  怀念移民英雄

  在叶福彩、张兰权等为了三峡移民工作献出生命的展厅中,有许多市民在他们的照片前仔细的阅读。一位正在认真抄写英雄事迹的退休职工秦贵友说,已经来三峡移民展馆3次了,这次专程过来,就想把他们的过去写下来,好好地保存。

  留言簿上写心声

  记者从有关负责人手中接到了七本留言簿,每本留言簿上都有学生和市民等写下的真挚感言。

  应广大市民要求,由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移民局等部门承办的《百万移民,感动中国———三峡移民精神颂》大型展览,6月18日将迁入重庆三峡博物馆进行长期展出,以进一步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宣传三峡移民精神的热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