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倒扁进行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05 重庆晨报

  据台媒报道,吕秀莲8日晚指出,虽然岛内各界要陈水扁下台的声音不断增强,但陈水扁一直不觉得自己有错,他不会自己辞职下台。

  据报道,吕秀莲近日非常活跃,连续三天在电视台接受专访。8日晚,吕秀莲在台湾“三立电视台”做专访节目时指出,近日的确有不少民调显示,要求陈水扁主动辞职下台的人数在上升,但在“法律”层面上,并不存在陈水扁要主动下台的问题。

  当主持人问到,一旦陈水扁主动下台,她会否一同下台?吕秀莲回应说,陈水扁辞职下台的事不会发生,因为陈水扁一直不觉得自己有错误,他家人被指涉入弊案,他会静待“司法”的调查。

  吕秀莲还强调说,陈水扁的“意志力”还很坚强,绝对不会辞职下台。综合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8日强调,权力下放只是技术性调整,“总统职权没有任何改变”。对此说法,绿营高层直言,陈水扁威望已掉到谷底,现在不是陈水扁要不要下放权力的时候,情势发展已由不得他。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蔡煌琅坦言,“如果弊案继续向上延烧,也许到时候率先出手的会是民进党”。他表示,“民进党不会因为一个弊案、或一个党员自外于正义之外,即使这个党员是陈水扁也一样”。

  面对泛蓝推动罢免陈水扁、“倒阁”活动频频,民进党主席游锡堃8日晚邀请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餐叙,对政局交换意见。综合

  据中新社9日电“爆料达人”国民党“立委”邱毅8日又爆料称,陈水扁女婿赵建铭、蔡清文、游世一在“三井宴”除了涉入台开内线交易外,还卷入高达260亿元(新台币)商机的味全台北厂土地开发案。

  据台湾媒体报道,邱毅表示,去年7月14日,赵建铭、蔡清文、游世一及前彰银董事长张伯欣在三井餐叙,当天除了讨论彰银出售台开持股外,还有一件到今天还没有曝光的交易,就是味全台北厂土地开发案,其中蔡清文负责台开股票,游世一处理土地开发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