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地无防护措施焊工摔下一死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05 重庆晨报

  

工地无防护措施焊工摔下一死一伤

  昨日中午,江北324医院,医生正全力抢救一名受伤工人。本报记者张晓摄本报讯(记者张玢)昨天中午12点左右,正在观音桥宏福农贸市场施工的两名焊工突然从离地约6米的钢梯上摔下。送往医院后一人死亡,一人严重受伤还在进行紧急抢救。

  据悉,死者24岁的赖仕云是四川遂宁人,伤者罗文学是四川安岳人。

  事发后,江北区有关单位立即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和善后工作组。调查组很快查明,钢梯由莱特钢结构有限公司为宏福物管公司修建,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是出事的主要原因。

  在双方签订的施工合同中,有一条写的是由乙方采取安全措施,出现安全事故后由乙方莱特公司承担责任。江北区安监局的刘科长指出这是无效的霸王条款,因为《安全生产法》上规定了甲方和乙方各自应该承担的安全责任,任何合同不能与法律条款相抵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