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警违规驾车将重罚并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05 重庆晨报

  

交警违规驾车将重罚并曝光

  昨日,交警站在警车前宣誓。市交警总队供图今起全市开展交通秩序百日整顿大行动,交警总队呼吁驾驶员“十要”、“十不要”

  本报讯(记者李澜)随意闯红灯、违法安装蛙鸣器、乱停乱放等行为将被全面清查
。从今日开始,交警总队将进行全市交通秩序百日整顿大行动,特别是警务用车和政府用车等特殊车辆违法行为将受到严处。

  交警承诺不开霸王车

  作为使用特殊车的政府机关之一,市交警总队昨日向全市人民承诺,“不开英雄车,不开霸王车,消除特权思想。”市民如发现交警车辆出现违法行为,可拨打监督电话:63753041、62599900进行举报,总队将对该交警处以重罚,吊销他的驾驶证,并在媒体曝光。对酒后驾车的交警,还将被关禁闭。

  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肖文武称,交警总队将在主城区设14个固定检查点,还将派民警携DV上街检查。呼吁驾驶员遵守法规

  市交警总队昨日也向全市驾驶员呼吁,遵守交通法规,请牢记“十要”、“十不要”。“十要”为:一要遵章守法;二要文明驾驶;三要礼让先行;四要服从指挥;五要铭记法规;六要系安全带;七要各行其道;八要安全行驶;九要树立公德;十要居安思危。

  “十不要”为:一不争道抢行;二不越线行驶;三不乱停乱放;四不开霸王车;五不开故障车;六不酒后驾车;七不吸烟驾车;八不疲劳驾车;九不闯红灯;十不违规鸣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