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口店7处化石点无人看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升)今天是中国首个文化遗产日。昨天,故宫、颐和园、八达岭长城、明十三陵、天坛、周口店遗址等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单位的负责人向市政协文史委员会通报文物保护情况。

  周口店:7化石点无人管

  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管理处主任杨海峰介绍,周口店现有遗址点中,只有龙骨山遗址点由遗址管理处管理,其它遗址化石点都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根据近期专家对遗址外围化石地点的病害调查,目前急需采取抢救性保护措施,进行加固保护的化石地点共有7处,分别为10、11、14、20、8、21、22化石地点。遗址管理处将对遗址保护范围外的化石地点进行抢险加固。杨海峰介绍,新的《保护规划》计划将这些化石地点划为保护范围。

  颐和园:水泥地面将更换

  颐和园公园管理处副园长祝玮介绍,颐和园将逐步更换水泥地面,恢复原有的青砖。奥运会之前将投资约3亿元修缮排云殿、佛香阁、长廊等古建筑群。完成文昌院南景区改造工程、新建宫门东侧游人活动区工程。实施园林夜景照明工程,整理清漪园时期的治镜阁遗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