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卖鱼夫妇受外国学生“捐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大治)“我们收入虽微薄,但还过得去。”昨天下午,在北皋村卖鱼的李先生夫妇捏着一叠钱不知如何是好。前天,北京京西学校6名外国小朋友听说李先生一家“经济困难”,不能让两个女儿来北京上学,给他们送来780元的捐款。

  李先生在北皋村北口开了一家小小的鱼店。前天下午,北京京西学校的一位老师带着6名外国小朋友来到店里。他们以前就来过几次,李先生说,彼此都很熟悉,却没有想到孩
子们当天突然拿出780元钱让他们收下。

  李先生和爱人很惊讶,后来才知道是因为在之前的交流中,孩子们听说他们的女儿都在老家就学,夫妇俩要攒一段时间钱才能回家看女儿,孩子们误以为他们缺钱。明白后,李先生谢绝了孩子们的好意,但事后学校的一位老师又把钱送过来。

  来自丹麦的小男孩德里克小声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去北皋村京华学校(打工子弟学校)搞捐助活动,听说鱼店夫妇因没钱让女儿来京上学,认为他们应属于捐助的“扶贫”对象。

  昨天,该校中国文化部柯先生说,京西学校的学生毕业前必须参加一项社会实践,否则不能毕业。目前毕业的有100多名学生,分成了5个小组,自主选择捐助对象,自己靠义卖筹集捐助资金(基本上都卖给了家长)。

  柯先生说:“但孩子们不明白,在中国,大人接受孩子的钱是很没面子的事。”后来,他们让部门的刘老师又特意为了孩子跑了一趟,把钱留给了李先生。

  昨天下午,李先生夫妇说,他们虽然收入少,但还过得去,钱虽然收下了,但还没想好怎么办,他们对孩子们的真诚表示感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