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未爆围堰被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2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9日15时45分,三峡工程三期碾压混凝土围堰剩下的最后一个堰块成功爆破,实现了三期围堰整体拆除计划。

  6月6日16时,三峡工程右岸上游三期围堰功成身退,按预定计划实施爆破。结果与纵向围堰相近、位于江心的编号为15号的堰块未被炸掉倾倒,其余堰块均按设计要求被整体炸入江中。

  负责此次爆破方案设计的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陈敦科解释说,爆破前一个小时,施工人员在检测数码雷管网络时发现,有40多发雷管没有入网,无法激活引爆炸药,预计有一个堰块不会倾倒。爆破指挥部考虑到不影响三峡大坝全线挡水,因而按预定计划准时爆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