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兴山特大交通事故受伤香港游客得到及时救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35 荆楚网-湖北日报

  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官员表示感谢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小明 通讯员 高秉喜)昨日下午,宜昌市政府向内地和香港媒体通报,兴山“6·8”特大交通事故伤员救治及善后工作进展顺利,12位受伤的香港游客都得到及时救治,目前伤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8日16时42分,神农架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驾驶员张宏伟,驾驶大型普通客车,接深圳国旅组织的港星之旅“三峡、神农、武当12日游”旅游团20名香港籍游客,从巴东前往神农架木鱼镇。客车行至兴山县境内,坠入公路右侧约15.5米高的河边,造成20名香港游客中3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11人轻伤。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和宜昌市、兴山县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省、市、县有关领导和医疗专家连夜赶赴兴山,救援工作从8日下午4时45分持续到9日中午11时。目前,1名重伤员和4名伤势较重的游客已被转移到宜昌市中心医院继续治疗,伤情稳定。其他游客也都被妥善安置到宾馆休息。3名遇难游客遗体经过清理整容并按当地风俗习惯穿戴新衣后,已安全转移到宜昌市殡仪馆冷藏。

  昨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首席入境事务主任郑炳溢先生飞抵宜昌。郑炳溢对湖北省及宜昌市、兴山县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及时高效地救援表示感谢。他说,旅游中的意外事故在其他地方也有发生。这次意外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措施得力,救援及时,善后处理得当,说明宜昌的旅游环境值得信赖,会增强香港游客到三峡旅游的信心。

  目前,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正和当地政府协调配合,抓紧安排游客尽快返港,与家人团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