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类首个癌症疫苗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3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据法制晚报报道,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FDA)北京时间昨晨发布公告称,FDA通过了人类历史上首个癌症疫苗———宫颈癌疫苗。

  公告称,昨日FDA正式宣布批准默沙东公司宫颈癌疫苗———嘉德西尔上市。据悉,FDA经过了6个月的优先前期测试后,发现此药确实对人类健康有益后才做出批准的。该疫苗有效期最低为5年。

  嘉德西尔可以防止4种类型(6、11、16、18)的人乳头状瘤病毒。有资料显示,16型和18型人乳头状瘤病毒约占宫颈癌病例的70%,6型和11型人乳头状瘤病毒约占生殖器疣病例的90%。

  据悉,通过对2.1万名妇女的研究测试发现,嘉德西尔能够起到近100%的预防子宫颈损害、阴道癌或HIV引起的生殖器疣的作用。

  对于药物的安全性,FDA称,通过对1.1万名妇女的测试显示,在注射后,可能会在针眼处引起疼痛。

  记者从默沙东中国公司获悉,早在2月份公司已向中国国家药监局提交了上市申请,目前正在审批之中。

  据悉,宫颈癌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全球每年约有20多万女性死于宫颈癌。全球每年新增宫颈癌约50万病例,其中有20%发生在中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