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公安局将重点查处遮挡车牌等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0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刘俊锋)从即日起至年底,西安市公安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综合整治活动,重点整治无牌无证车、冒黑烟车辆上街、行人翻越护栏等。整治过程中,将对无证车辆、挪号车辆、遮挡车牌、牌照不全等违法行为,依法高限处罚。

  遮挡车牌依法高限处罚

   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将对无牌和牌照不全的车辆坚决查扣,查明车辆来源,并对驾驶人员和相关车辆严格处理。活动中,还授权特警支队和城管支队查扣无牌照和牌照不全车辆,查扣登记后移交所属地交管大队处理。对驾驶无牌无证车辆、挪号车辆、遮挡车牌、牌照不全等违法行为,依法高限处罚。

  尾气排放不合格不予年检

  执勤交警、特(巡)警、城管等警种对在绕城高速公路(不含)范围以内道路上行驶的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一律扣留驾驶证、行驶证(特警、城管部门扣留的双证移交辖区交管大队),责令其限期到环保部门接受治理。

  对于排气检查不合格的车辆,交管支队将坚决不予办理年检,并禁止上路行驶。

  晚8时前不许拉泔水

  交管支队郊区大队还要在二环出入口严密布防优势警力,对非允许时间内(晚8时以前)违法进入市区以内的拉垃圾、砂石、泔水车进行查扣。城区各大队将根据辖区砂石市场情况,晚8时至次日凌晨零时从严查扣违法车辆。整治活动中,交管、城管支队将对辖区餐饮店情况进行摸排,教育店主在晚8时以前不准拉泔水。

  交警、巡警还将加大对行人翻越交通护栏、电动三轮车载客营运、车辆调头猛拐、扎堆影响交通等问题的综合整治力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