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毕业狂欢 独缺弃考的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5: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又到6月,又是一年离校时。同窗好友即将分别,你有什么话要说?昨日是本报“毕业留言征集活动”的第一天。我们的留言电话、留言邮箱陆续接到不少应届毕业生的留言,他们怀念过去、憧憬未来,真切动人。

  同时,今日起,应那些毕业多年的“过来人”的要求,我们将毕业留言的征集对象扩展为成都所有应届、往届大学、高中毕业生。

  “高考前两天,我离开共同生活了十几年的家人、朋友、同学和老师,离开了家乡绵阳安县……怀着对高考的遗憾,在这里留下我的毕业感言……”短信作者郭强告诉记者,他本在绵阳安县秀水中学念高三,为了分担家庭的重担,他放弃高考,来到成都。

  “高考结束那天晚上,同学们还给我发来短信。他们正在举行毕业狂欢,希望远在成都的我,能与他们一起庆祝难忘的中学时光。看着短信,我不知该为之喜悦,还是该为这不完整的毕业遗憾流泪。”郭强现在一家汽修厂学技术,他说等挣够了学费,一定会继续学习。

  毕业留言·难忘

  1984年毕业的过来人

  昨日,第一个打进热线留言的竟是一位1984年毕业的老大学生。“‘我想念你,不是低头沉思,而是抬头仰望’——这是最让我无法忘怀的毕业留言。”毕业于江西南昌航空工业学院铸造专业的崔先生告诉我们,“可能他想像将来我会经常在天上飞,所以想念我时,会抬头仰望!”毕业前半个月,崔先生就被招为飞行员了,“团圆饭没有吃成,毕业合影也没照成!”虽然有点遗憾,不过好在现在同学们大都还有联系。

  本报记者 钟洁 成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