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幼儿园电被断八十幼儿摸黑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6:08 重庆商报

  

幼儿园电被断八十幼儿摸黑上课

  昨日,南桥寺宏雨幼儿园,因电源被断,小朋友到洗手间洗手只能借助烛光照明 见习记者 欧阳祖兵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 彭光灿)江北宏雨幼儿园80余名幼儿摸黑上课两天,只因幼儿园
因租赁保证金和物管起纠纷。

  八十幼儿摸黑上课

  记者昨日来到位于江北南桥寺某花园的宏雨幼儿园。该幼儿园位于底楼和二楼,由于电灯无法使用,部分教室显得十分昏暗,而厕所、厨房、过道等地方只能靠蜡烛照明,几十名幼儿的学习和活动只能在光线相对较好的几间教室进行。

  “已经第二天了,我们怎么办?”幼儿园胡园长焦虑地说。她告诉记者,幼儿园共有80余名幼儿和10名教职工。停电后,幼儿们的活动只能在阴暗的光线下进行,电器、电教设备无法使用,教学秩序受到严重影响。尽管加强了看护力度,但昨日下午,一名幼儿还是因为光线太暗,在上厕所时被摔伤。

  开发商老总蒸发

  据胡园长介绍,她2004年与某花园的开发商大润置业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向其交纳了两万租赁保证金,并按期交纳租赁、水电和物管等费用。今年4月,她接到法院通知,称由于债务官司,原属大润置业的幼儿园场地产权已抵押给另一公司,要求她每月将租赁费用转交该单位。该单位要求胡园长重新签订租赁合同和交纳租赁保证金。胡园长这才知道,大润置业老总已经人间蒸发。而名存实亡的大润置业根本不能退还自己的两万保证金。

  物管:没缴物管费所以断电

  负责小区物管的是大润物业管理公司,幼儿园此前的租赁费用均由该公司收取。胡园长认为,大润物业就是大润置业的下属公司,她向大润物业提出用物管费抵扣自己的保证金被拒。从5月开始,幼儿园停止交纳物管费。前日早晨,大润物业切断了幼儿园供电。

  大润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李红小姐称,大润物业此前的确每月向幼儿园收取租赁费,但“纯属给大润置业帮忙”。两个公司不是一个法人,所以大润置业遗留的债务不应由他们负责。幼儿园不交物管费,他们就只能断电。

  由于双方无法达成共识,幼儿园目前仍处于无电可用状态。胡园长表示,幼儿园准备购买发电机自行发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