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非编司机教唆千余名出租车司机罢工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6:21 国际在线

  因不满市交委提高出租车资格证考试难度和加强查验资格证的处罚力度,今年4月15日,棠下千余名出租车司机拒绝上路,并对过往的正常营运的出租车进行打砸和阻挠。

  昨日上午,天河区公安分局对此事进行了公开处理,对涉嫌砸车闹事并妨碍执行公务的嫌疑人李某公开宣布执行逮捕,另外6人被送劳动教养一年。

  非编司机不满丢饭碗

  天河棠下是广州有名的“的士村”,据称这里聚集着3000多名外地出租车司机,其中以河南籍为多。今年2月以来,广州市交委开始大力整治出租车行业,其中包括加强对出租车资格证的管理和非编司机的清理:一方面出租车资格证考试难度提高,没有通过机考、路考的司机不得从事出租车行业;另一面加强了查验运营出租车资格证的力度,对那些没有资格证的司机处罚的罚款从500元提高到了1000元。

  严厉打击之下,一些无资格证的非编出租车司机丢了饭碗。4月15日,也就是广交会的第一天,部分非编司机教唆其他司机拒绝上路,同时还对正常营运的出租车司机进行打击。

  正规的士途经棠下被打砸

  据悉,当天估计有1000多名司机拒绝开车上路。网上的天涯等社区,网民这样描述当天的情况。“上午棠下小区的所有出租车都闹罢工,他们打着空车,就是不拉你。”“下午经过天河棠下小区路段,很多群众在围观,我见到一辆的士的车窗被打烂了。后来一打听,说是小区的的士司机罢工,外面进来的就要被打烂。”

  不仅个人拒绝上路营运,过分的是,个别闹事人员还用石块、铁棒等工具打砸过往的正常营运出租车。在警察依法处置过程中,李某等7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员采取煽动群众起哄、辱骂执勤民警、围阻的方式,妨碍公安机关执行公务。

  继续清理非编出租车司机

  经过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经检察机关批准,天河警方昨天对他执行了逮捕。其他6人之前已被警方以寻衅滋事违法行为送劳动教养一年。违法情节较轻的张某等4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昨日在宣布大会上表示,将严厉打击寻衅滋事、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等暴力犯罪活动。同时提醒有关人员,解决问题要通过法律途径。

  市客管部门昨日重申,将继续清理非编出租车司机,从影响行业安全的关键环节入手,对严重影响行业安全生产的无资格证司机营运问题,要一抓到底,决不手软,彻底整治行业安全隐患。(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杨丽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