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质雷达瞄准乐山大佛 佛体千年秘密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6: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乐山大佛内部是否埋藏着不为人知的佛教法器?这座已历经千年风霜的世界第一大佛是否还能屹立千年?这些问题很快就会有答案了。

  9日,中国专家开始用先进的地质雷达对乐山大佛进行探测。地质雷达的电磁波将深入大佛内部2米至70米,以发掘大佛内部秘密,而不会对大佛本身造成损害。

  “我们将会发现乐山大佛内部是否存在佛教法器,如果存在,则可能是1200多年前雕凿时放进去的。按照佛教传统,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乐山大佛高71米,是当今世界上最高的石刻佛像,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