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央精神进一步做好北京市政协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6: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市委书记刘淇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重要意义,采取多种形式,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市委副书记强卫、杜德印参加。

  会上,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作了关于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辅导报告。

  刘淇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重要意义。《意见》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和战略部署,是做好政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意见》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好《意见》,深刻理解和把握好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作用、职能、主题、任务和工作原则,不断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在政协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促进发展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

  刘淇要求,要采取多种形式,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各级党委都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认真组织学习,发挥带动和促进作用;各级政协组织要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也要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意见》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在全市掀起一个学习贯彻《意见》的高潮。学习要深入透彻,讲求实效,不走形式。要通过广泛深入的学习,在各级干部中进行一次较为深刻的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教育。

  刘淇强调,要在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的基础上,筹备好第二次全市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筹备好全市第二次政协工作会议,重点是起草好贯彻《意见》精神的实施意见。市委、市政协有关部门要积极围绕召开第二次政协工作会议,就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有关重要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总结第一次政协工作会议以来的政协工作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的对策,进一步推动全市政协工作。

  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J06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