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海岸10年退后20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7:1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口海岸10年退后200米

  海口市西秀镇镇海村新海林场一带被砍伐的海防林和遭侵噬的海岸。本报记者 王凯 摄

  本报海口6月9日讯(记者王凯)今天,在《森林法》执法检查暨沿海防护林环保世
纪行活动成员首日对海口市东、西海岸6个点的检查中发现,海口市部分沿海防护林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保护状况令人担忧。

  省人大组织的《森林法》执法检查组第二小组成员对海口市沿海防护林检查时看到,海口市西秀镇镇海村新海林场一带因海防林遭到破坏,沿海海岸遭到严重侵噬。其中近2公里的海岸10年来退后了200米。

  据新海林场冯场长介绍,林场上世纪60年代建立,管辖的沿海防护林带近12公里。70年代中期种植了近2万多亩防护林,90年代以后由于城市建设需要,沿海防护林受到一定程度的砍伐,加上一些群众的偷伐,现在的9公里的防护林已有2处断带,最窄的防护林厚度只有50米。由于防护林的破坏,使得90年代初还存在的海岸出现了坍塌和消失。

  检查人员在演丰镇塔市村一带的海岸线看到,很多虾塘离最高潮位线还不到50米,大大超出了国家规定的200米以内沿海国家特殊保护林带不得占有林地开发建设的要求。

  而在西秀镇荣山寮村的海岸线上,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个挖沙取土后留下的大坑和被砍伐的木麻黄树根。

  针对海口市海防林在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省人大执法检查组要求海口市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一定要在保护的前提下谋求发展,要依法行政,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沿海防护林的建设与保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