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家恶意拖欠单位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7:1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9日讯 (记者卓上雄)今天,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新闻媒体对拒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义务清偿债务的我省50家单位进行了披露(详见本报9日第5版)。据介绍,这是自1999年我省有关规定实施以来,该院首次对案件被执行人进行公告曝光。

  记者注意到,这次被法院公告曝光的50家单位里面,既有村委会也有省和区一级的政府职能部门,但绝大多数还是省、市的企业单位,其中不乏省内外知名企业,如海口美兰
国际机场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海口市海秀支行、海南省中国旅行社等等。

  据介绍,自今天起至清偿债务前,法院将限制被曝光案件被执行人的高消费活动。包括:不准对办公场所进行豪华装修,不准购置高档办公设备、高档家具、高档电器等大宗消费品;不准出国(境)旅游或者变相出国(境)旅游;不准在歌舞厅、夜总会、高尔夫球场、大酒店、度假中心等娱乐场所进行高消费活动;不准进行其他高消费活动。

  对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或隐藏、转移、变卖、故意毁损已被本院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的,将依法对主要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员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