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3万考生今考完政治放假,25日前获悉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7: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施教记者钱红艳实习生沈恬)今天上午11时,随着最后一门政治科目考试结束,我市约1.13万选考政治的考生将成为最后一批走出考场的考生,2006年高考也将拉上帷幕。

  昨天高考第3天开考的是物理、历史和生物。截至下午6点,我市有2.37万考生结束高考,而选考政治的约1.13万考生将完成最后一门考试。

  “陶老师热线”昨天提醒,家长要关注考生“后高考心理”,帮助考生调整考后心态。由于今年我省还是公布高考成绩后才填报志愿,因此家长可多为孩子安排一些有利于放松身心的休息方式,或者可以收集一些今年各高校在江苏的招生信息,为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作准备,不要老想着考试成绩,也不要想方设法给自己估分,这样反而会增加心理压力。

  据了解,高考阅卷工作将于本月12日正式启动,目前南大、南师大等阅卷点已开始为阅卷工作作准备,预计整个阅卷工作需要13天左右,本月23日左右高考阅卷工作将结束。

  另悉,本月25日前,考生将获悉自己的高考成绩,同时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第一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以及各批院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本月27日—30日,填报第一阶段高考志愿,其中艺术类、体育类等提前批次志愿27日—28日填报;普通类提前批次录取院校,本科第一、二批录取院校志愿27日至30日填报;7月6日—10日,提前批次本科院校录取;7月13日—17日,本科第一批院校录取;7月19日—23日,本科第二批院校录取;8月将进行本科第三批院校录取,8月10日—14日,专科第一批院校录取;8月16日—17日,专科第二批院校录取。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