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员工声音]危害安全的玩笑开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7: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日前,笔者听到了两起因工人乱开玩笑、危及安全的事,觉得有必要说出来提醒大家:

  一起发生在笔者所在的同华煤矿毗邻的一个乡镇煤矿里,那天,该煤矿的一位采煤工人开玩笑,用香烟点燃了另一矿工身穿的棉背心。这位矿工竟未察觉,并将带有“火种”棉背心穿到井下,经风一吹,燃成明火,被人发现后立即扑灭。幸好这一段巷道无瓦斯,才未酿成大祸。

  另一起发生在一个乡镇煤矿,一位工人想逗大家玩,在井下一电动机上写上“漏电、危险”的字样,害得大伙谁也不敢去操作,影响生产半小时。直到这人暗自笑够了之后,才道出事情原委,并作操作示范,大伙才知上当。以上两桩玩笑,实则是严重违章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