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个违规驾培点将取缔 “钉子户”天保被点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7: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南京市驾培处发出《关于对驾校违法、违规设立培训点进行取缔的通知》,宣布本月即将取缔8所知名驾校10个违规培训点的名单。南京市驾培处副处长裘金火表示,目前这些违规驾培点的情况已经经过摸底调查,并通过摄像、拍照等方式进行取证备案,将于本月底前拆除完毕。

  “名”校爱设违规点

  根据“通知”上公布的名单,港维驾校燕尧路培训点、福星驾校和燕路幕府山庄培训点、天勋驾校大地集团构件厂内培训点、广通驾校和燕路新联机械厂内培训点、金陵驾校柳塘立交桥培训点、金陵驾校迈皋桥四班村培训点、金陵驾校万寿村54号培训点、金港驾校东井亭100号培训点、狮麟驾校和燕路吉祥庵培训点和天保驾校长江大桥南引桥下培训点均将在本月被拆除。

  记者发现,被取缔的10个驾培点分属8个驾校,大多是一些规模大、影响深的“老牌名校”。南京市驾培处一工作人员称,这些驾校由于生源相对充足,覆盖面积也较广,所以纷纷顶风在市区设立违规驾培点,“生产”学员。

  “钉子户”天保被点名

  驾培处副处长裘金火告诉记者,这些驾校违规设立的培训点不仅不符合相关规定,而且由于场地较小、条件简陋,管理较混乱,不仅很难达到教学目的,甚至还曾数次出现学员“将油门当刹车”撞到墙上、掉进沟里的事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介绍,该处去年起开始对南京全市驾校的违规培训点进行清理整顿,当年拆除违规培训点45处,今年前3个月,又对市内9所驾校的12个违规培训点进行拆除,多数驾校予以配合,但也有个别驾校阳奉阴违。比如天保驾校大明路培训点被认定为违规培训点,但在主管部门多次送达取缔通知的情况后,该点仍进行培训工作,而天保驾校东方出租车公司内培训点此前被取缔后,日前又被查出违规培训。

  违规点培训质量差

  在此之前,记者曾经到部分驾校的违规培训点进行调查,发现几乎每辆桩训车旁都有五六名学员在等候练习,教练要求每个人依次练习10分钟,坐一上午都摸不到几次车,质量就别提了。

  南京市驾培处处长张弟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1-5月份,南京报名学车人数为6.3万人,预计全年学员将达12万人,而南京39所驾校共有道路训练教练车1700辆、桩训车辆600辆。在这种供求比例下,南京驾校应该生源充足,有较大的盈利空间。另一方面,南京驾校利用打价格战、设违规培训点、做虚假广告等进行恶性竞争、抢夺生源,导致自己的培训能力下降,培训质量自然也得不到保障。

  张弟宁表示,在取缔违规培训点的同时,驾培管理部门还将在各驾校增设驾驶培训记录仪,及早采用IC卡计学时等方法来规范驾培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