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将新增19处优秀历史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16 汉网

  汉网消息(武汉晨报)(记者胡继权 通讯员谢平)记者昨从市房产局了解到,包括武汉剧院、南京路吴家花园(吴佩孚旧居)等在内的19处老房子,已通过专家评审,将报市政府批准成为新一批优秀历史文化建筑。

  武汉剧院建成于1957年,是50年代“中苏友谊象征”之一,也是武汉商场、武汉展览馆、武汉饭店等四大武字头建筑中仅存的一个。

  据介绍,去年我市中心城区共调查上报了434处历史建筑,初步确定有保护价值的历史建筑160处,其中有21处保存完整。

  专家组认为,江岸区武汉剧院、吴家花园等两处建筑可申报为市一级优秀历史建筑,硚口区汉正街新安书院等17处建筑申报为市二级保护建筑。

  目前,我市已确定了俄国领事馆等88处市级优秀历史建筑予以保护,不得擅自拆除和随意改造。

  古卓刀泉寺有望成新景点

  汉网消息(武汉晨报)(记者张剑)古卓刀泉寺将成为武汉的又一个旅游亮点。记者昨随市人大组织的一次调研活动中了解到,古卓刀泉寺在其周边的一批企事业单位全部迁出后,将与寺后的伏虎山整合开发,并纳入到东湖风景区整体规划。

  届时,古卓刀泉寺将凭借其佛、道、关公文化,以及伏虎山上抗战英烈墓等,成为武汉市文化旅游的新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