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挪第九次人权与司法圆桌会议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中国-挪威第九次人权与司法圆桌会议8日至9日在京举行。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和挪威外交国务秘书约翰森主持会议。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统战部、外交部、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宗教事务局、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等单位以及挪威最高法院、外交部、司法部、工会联盟、律师协会等部门的代表与会。

  崔天凯表示,自1997年圆桌会议创建以来,双方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不断深化合作,达到了增进理解,扩大共识的目的。中国政府提出并全面贯彻“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和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中国政府本着开放的精神积极借鉴国际上一切先进理念和有益经验,努力促进和保护中国人民的各项人权。作为新成立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届成员国,我们将认真履行国际人权公约义务,为国际人权事业的进步发挥建设性作用。希望本次会议成为中挪深化和拓展相关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新起点。

  约翰森积极评价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成就,认为中挪人权与司法圆桌会议不仅推动了双方在人权领域的合作,也密切了中挪两国关系。挪方愿与中方一道,推动圆桌会议不断取得新成果,促进双方共同进步。

  中挪双方代表围绕工人权利、囚犯权利、被羁押人员权利和少数民族权利四项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的讨论。双方商定明年在挪威举行第十次中挪人权与司法圆桌会议。(记者郝亚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