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上合组织成员国艺术节15日在上海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钮怿)在上合组织峰会召开期间,所有成员国和观察员国都将派出一流的艺术团体,参加上合组织成立五周年庆典晚会和第二届上合组织成员国艺术节。昨晚,由43人组成的吉尔吉斯共和国艺术团抵达上海,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印度共和国、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蒙古国、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等国家的艺术团体也都将在近日抵沪。所有艺术团体都将参加上合组织五周年庆典晚会暨第二届艺术节开幕式《和谐礼赞》的演出。

  在峰会召开的同期举办艺术节,起源于2004年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峰会。当时,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部主办了上合组织成员国联合音乐会,中国派出了由广州战士杂技团、中国杂技团和中央民族乐团民乐队组成的联合艺术团,在联合音乐会上进行了精彩演出。2005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峰会期间,上合组织成员国正式通过了部长决议:每年在峰会期间举办上合组织成员国艺术节,峰会与会国元首集体出席艺术节开幕式。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的第一届艺术节上,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千手观音》和杂技《顶碗》,以及中国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沈娜、天津歌剧院歌唱演员杜吉刚的演出受到了与会国元首以及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今年的艺术节定于6月15日至18日在上海隆重举行。由于恰逢上合组织成立5周年庆典,因此艺术节除邀请各成员国外,还特邀观察员国的艺术团体参加。据了解,各国艺术团都为庆典晚会和艺术节作了精心准备,在庆典晚会暨艺术节开幕式上,主办国中国将带来20分钟的演出,其他5个成员国将各组织6分钟节目,而4个观察员国家的艺术团体也都分别准备了4分钟的节目。此外,艺术节期间,艺术家们还将分赴上海的部分剧场和社区进行演出。

  据了解,早在今年4月,上海就在上合组织峰会中国筹委会的统一部署下成立了艺术节组委会,并组建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以确保庆典晚会和艺术节的圆满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