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部门落实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各项保障工作路面翻新 路容“洗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通讯员钱建国)日前,记者在经过本市高架道路、越江大桥、隧道及地面道路时发现,以往比较陈旧的路面被翻修一新,路栏、防噪屏、外立面等设施均进行了“洗面”处理,这是市政工程管理部门为迎接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召开,对全市主要市政设施进行了一次大规模集中整治的结果。目前,整治工作已全部结束,市政设施将以崭新姿态迎接各国贵宾的到来。

  从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了解到,本次整治工程范围涉及到浦东新区、卢湾区、虹口区、长宁区、黄浦区、静安区、闵行区共7个区,以及延安高架路、沪青平高速公路、延安东路隧道、大连路隧道和复兴东路隧道;整治工作历时三个月,总投入4725万元。延安高架路是连接虹桥机场和外滩的一条东西向快速路,本次主要整治内容包括防撞墙涂装修补、路面铣刨加罩、路灯杆的油漆、道路中心隔离墩、桥栏、防噪屏设施的保洁以及下部的绿化、护栏和广告箱的整治、保洁等。延安东路隧道是连接浦东浦西的主要通道,整治工作主要对南线北线内防撞墙、出口防撞墙、进出口的艺术墙、进出口的光过渡顶梁及内侧墙板进行了冲洗保洁工作。

  此外,为确保峰会期间的市政道路畅通,提高峰会期间城市道路通行水平,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已要求峰会相关区域内的市政道路工程和掘路工程必须暂时停工,严格按照相关操作规程,做好临时修复工作,采取围护措施,待峰会后恢复施工。市政局已制定了相应的“桥隧应急预案”和“高速公路应急预案”,落实了专业队伍、应急物资、抢险器材,确保峰会期间市政道路的畅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