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抵达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满载广西美丽的山水画卷,蕴涵壮乡人民的深情厚谊,一叶文化扁舟抵达北京━━9日晚,“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揭开帷幕,广西民族音画《八桂大歌》同时精彩上演。

  回良玉、何鲁丽、许嘉璐、刘延东、周铁农、李兆焯和王光英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演出。

  “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活动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是广西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场“来自刘三姐家乡的文化报告”。“文化舟”活动旨在通过丰富生动的文化形式,展现壮乡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加快富民兴桂步伐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广西改革开放的新形象和文化建设的新成果。

  “文化舟”精心挑选了一批体现广西历史文化和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精品晋京展演,使人们对广西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美丽的风景、开放的环境有更为全面的了解。

  为期11天的文化舟系列活动包括“风情广西”━━广西舞台艺术精品展、“魅力广西”━━广西美术精品展、“美在广西”━━旅游嘉年华、“激情广西”━━广西文化名人在北京高校演讲、“开放广西”━━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果展、“送福奥运”━━广西人民祝福2008北京奥运会等六大板块,具有浓郁的广西民族特色、绚丽的南方地域特点和鲜明的时代特征。

  广西民族音画《八桂大歌》在开幕式之后演出。此剧2004年获得国家文华大奖,同年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奖,已先后在全国10多个城市巡演125场。(记者赵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