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察机关重拳出击———百余新农村建设“蛀虫”遭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3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先明)今年初以来,我省检察机关加大工作力度,突出查处了一批侵害农民利益、破坏农村发展、影响农村稳定的职务犯罪案件。据不完全统计,1-5月,我省共立案查办妨害新农村建设的职务犯罪嫌疑人105人。这是记者昨(9)日从省检察院获悉的。

  从查办的情况看,这些案件主要集中发生在与农民利益密切相关的补偿款、工程建设、土地拆迁、退耕还林还草、农网改造等领域,多为贪污贿赂犯罪。

  案例

  国土所长贪污补偿款50余万绵阳市游仙区房管局原副局长姚基政,在任该区小枧沟镇国土所所长期间,因三江堤坝建设工程占用该镇土地,遂利用其负责搬迁补偿之便,采取隐瞒、重复报账等手段,先后贪污土地补偿款、搬迁补偿款51万余元。

  村支书村主任一齐落马南部县老鸦镇梓桐村原党支部书记文君伍、村主任韩大源、会计李小明,在代镇政府收款过程中,采取少报人口数、增大任务量的办法,共同贪污6.3万元。

  超计划育苗引发集体上访

  青川县政协原副主席卜茂祥在2003年任县林业局党组书记期间,与原局长虎绍军、副局长姚辉不按规定将种苗采购招投标,导致超计划育苗9300万株,致使部分乡镇苗木无处种植、苗木款无法兑付,引发100余名育苗户到县委、县政府集体上访,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