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灾造成13人死亡26人重伤 梧州上下全力抗灾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0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梧州讯(记者丁后锋 通讯员尹维)8日凌晨,梧州由于受局部强降雨影响,导致严重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山洪爆发灾害。至9日下午6时,灾害中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3人,重伤人数达到了26人。因受灾害影响,梧州市曾一度出现电网中断,供水中断。梧州上下全力投入到抗灾救灾工作中。到9日晚8时许,梧州市内大部分被泥石流冲击的路面已经通车,部分城区已经通电通水。

  位于河东山脚下的桂东人民医院受灾严重,医院被泥石流封堵,数十万元的医疗器材被困。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命令,梧州边防检查站60多名官兵组成的抢险救灾突击队,冒着倾盆大雨赶赴现场。桂东人民医院三面环山,由于暴雨冲刷,山体有10余处严重塌方,泥石流淹没了医院前方路面的大半个场地,地上淤泥最深达到0.8米,医院一楼的地板到处是泥浆、杂草和积水,一楼里价值数十万元的仪器设备面临受潮损坏的威胁。边防官兵不顾山体二次滑坡的危险,将后山流下来的石头、树枝等约15吨杂物清理干净,将倒下的大树锯断,搬离现场,然后一箱又一箱地将卫生医疗器械转移到安全地带。

  9日上午,记者走到梧州各个街道,发现暴雨过后大量泥土流到街道,不仅影响居民出入,甚至使供电供水中断。记者看到,许多居民正在清扫街道上的淤泥。在梧州市蝶山区一街道,几名正在清理淤泥的年轻人告诉记者,9日早晨7时,他们在梧州日报上看到政府要求转移群众和清理淤泥的公告,就主动加入到了清理淤泥的队伍中。梧州供电部门及时安排数名工作人员到各个街道检查线路,并针对各种不同情况处理供电中断事故。另外,梧州市供水部门也及时与消防部门合作,一边供水清洗街道,一边为受灾群众送上生活用水。

  在梧州市委宣传部,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灾情发生后,梧州市委市政府很快制定了应急方案,并安排了灾情调查组和处理小组。灾情发生后,梧州市警方在各个灾情点都设立了全天候值勤点。

  记者了解到,至9日晚9时止,市场物价没有太大的波动,市内大部分街道已经通水通电。

  相关新闻

  梧州紧急行动凌晨疏散灾民 山体滑坡可能再次发生

  编辑:李华林作者:丁后锋 尹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