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大文物修复工程获四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1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陆地)昨天,从南京又传来喜讯,在江苏省文物局首次表彰的文物保护优秀工程中,无锡薛福成故居建筑群获得优秀设计奖和优秀技术奖,东林书院修复工程获优秀工程组织奖,无锡县商会旧址修缮工程获优秀特别贡献奖。

  无锡获奖数量占表彰总数的三分之一,而且薛福成故居建筑群是惟一获双奖的单位。

  据介绍,在薛福成故居建筑群修复工作中,市文管部门严格依据历史资料,以不改变文物原状为原则,反复修改修缮方案,使故居建筑群不但得到有效保护,而且再现了庞大的建筑规模、精湛的建筑艺术、秀丽的园林景观,使该建筑群成为无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历史人文胜景。

  东林书院创建于北宋政和元年,虽历经多次修葺,但真正全面恢复东林书院全貌并形成现在规模还是在2001年。这一修复工程,使整个书院建筑基本保持了明清时期的风貌,而且东林广场的营造,丰富了城市景观,为市民提供了休闲绿地。

  无锡县商会旧址建于1905年,2006年无锡市城市投资发展公司在拆除汉昌路时力主保下了该建筑,随后该公司从原属于商贸区用地中划出一块1600平方米的土地,作为商会旧址保护范围和建筑控制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