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考的老师如家长新疆生赶考不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1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健)锡城昨天高考继续进行,在我市“留学”的122名新疆生与本地高中毕业生一样全神贯注投入到紧张的高考之中。

  据介绍,我市青山高级中学新疆班的考生第一志愿均填报本科高校,选择的专业都是新疆现在紧缺的。学习成绩优异的迪力夏提对在锡度过的学习时光心存感激,他一门心思报考师范大学,理由是:“为开发西部,国家把我们作为储备人才送到发达地区接受教育。
新疆师资力量相对薄弱,我计划当一名园丁,为振兴家乡教育事业出力。”能歌善舞的新疆娃尽管没有家长陪考,但都觉得在这样的环境里参加高考自己一点儿也不紧张。原来市青山高级中学早在高考前一个多月,就进行精心布置和心理疏导,并向每位新疆高中应届毕业生赠送两箱牛奶。

  学校清真食堂制定了“高考菜单”,特意加餐改善伙食,选择有营养、清淡且不油腻的菜肴。

  在江南中学送考老师休息室,新疆班班主任荣杰老师说,新疆考生分布全市各个考点,都有老师全程陪同,校方安排车辆负责接送;有的考点尽管只有数名新疆考生,也有教师“打的”陪同或租用车辆护送。女生阿依仙古丽走出考场状态不错,她说:“我已经给家中打过电话,让亲人放心,我在‘第二故乡’称心如意,高考后再报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