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险低、选择多、优惠大建行“固定利率房贷”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10 无锡日报

  本报讯4月28日,央行宣布上调贷款基准利率。此前一直“叫好不叫座”的定息房贷开始受到市场的追捧。5月15日,建行固定利率房贷业务一亮相,就受到锡城买房族的青睐。昨从建行无锡分行了解到,每天咨询的电话络绎不绝,短短半个月来,已经签约了20多笔业务。

  据介绍,固定利率住房贷款是银行与借款人约定一个利率,在借款期限内,不管央
行的基准利率或市场利率如何调整,借款人都以约定的利率偿还银行贷款。建行此次推出的固定房贷利率在贷款对象、用途、期限等方面没有特别规定,也就是说能够符合办理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客户,都可以选择固定利率房贷。

  为降低购房者风险,增大市民选择余地,针对贷款人的不同需求,建行的固定房贷利率分为三个档次四种模式。三个档次为3年、5年和10年,利率设定浮动区间:3年期的贷款年利率为5.64%—6.09%;5年期的为5.76%—6.21%;10年期的为6.12%—6.57%。四种模式为:

  一是完全固定利率,贷款期内无论央行利率如何变化,贷款人执行的固定利率保持不变;二是分段固定利率,由于银行设定的固定利率会随央行基准利率变化动态调整,因而市民选择的固定利率也可分阶段执行,比如,9年期的贷款,可以分为3个3年期的固定利率;三是贷款期限由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组合而成;四是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分段组合,比如20年的贷款期限,可由3年固定利率、3年固定利率和4年浮动利率组合而成。与此同时,建行还针对不同的客户群,制定了最低下限利率。凡建行优质用户,即建行大客户、经常使用该行产品、无不良信用纪录的客户,就可享受最低下限利率。据了解,固定房贷利率是不可以提前还款的,若违约,银行会按提前还款额的一定比例收取违约金,但目前建行无锡分行暂不收取违约金。

  建行理财专家算了一笔账,与目前相比,如果未来5年内,房贷利率增长2.8%,或是未来5—10年内,房贷利率增长12.2%,客户选择固定房贷利率就与选择浮动利率持平。也就是说,如果实际升息比这个水平高,选固定房贷利率就划算。据分析,目前3年期或5年期的固定房贷更讨购房者欢心,而且灵活多变的模式也能降低购房者的房贷风险。专家指出,由于前期我国存贷款利率已比较低,目前已迈入升息通道,因此预期央行在适当的时候会进一步上调利率。有意选择固定贷款买房的市民,应根据当前的宏观发展形势,对预期升息空间作出判断,同时结合银行推出的该业务品种的具体利率水平,预测今后的升息空间有多大,然后作出决定〃鞠孜、扬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