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检察院被铐挨打 检察院称“穿着便装引起误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10 东方今报

  长沙消息 公安局的民警到检察院办公事,只因上厕所的时候与检察院工作人员发生了口角就被围殴。同行的同事出示了身份证明也没用,最后还被反铐一个小时,直到上级检察院“出手相救”。为什么要打民警,检察院的回答是:他没穿警服。

  湖南省湘潭市公安局的一份调查报告“回放”了整个冲突过程。据当事者周曙强称,6月5日,他受支队领导委派,与同事张华、司机李啸以及湘潭市烟草专卖局稽查员唐斌一
同前往湘潭县检察院公诉科,希望能复印此前案件的相关资料。一行4人抵达湘潭县检察院后,其他3人先去复印,周曙强去上厕所。

  周曙强称:当我前往办公楼内找厕所时,听到后面有人在喊“你是干什么的”?我以为不是喊我,于是没搭理,继续往前走。喊话者跑到我面前,再次厉声问我“到底是干什么的”,我说自己是公安局的,他便抓起我衣服往外推,说“哪有你这种素质的警察”。我当时生气了,便回了句“你有宝气吧?”周曙强怀疑:正是他的这句气话招来一顿殴打并双手被铐。

  周说,在他说出这句话后,这名“30多岁戴眼镜的男子”就开始动手了。随后,另外一名检察院工作人员也跑上前来,两人将其双手反扣在身后。周的头部和胸部“被人打了不知多少拳”,周后来“被打翻在地,头部被人用脚踩在地上”。同事赶紧向检察院工作人员出示了警官证,但“被围上来的五六个人推了出去”。

  据事后参与调查此事的一名负责人回忆,周曙强当时被带进了检察院的一间办公室。心急如焚的张华借机靠近周曙强所在的办公室,透过窗户发现周“双手已被手铐铐上,坐在凳子上,双脸发青,嘴角流血”。见此,张华迅速将情况向湘潭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电话反映。随后,湘潭市检察院也获悉了这起冲突。湘潭市检察院一位事发后赶到现场的负责人透露,在他们赶到现场后,铐在周曙强手上的手铐才被取下,周被迅速送往湘潭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8日,记者就此事向湘潭县检察院求证,政工科一位自称姓刘的工作人员表示“确有其事”。他说,由于事发时湘潭市公安局民警并未穿警服,“穿着便装才引起了这次误会”。该工作人员还说,事发后,湘潭县检察院已和湘潭市公安局协调处理好此事。在记者离开时,该工作人员再次向记者强调:“这只是一场误会,也不是什么大事。” W潇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