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将新增19处优秀历史建筑 包括吴家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31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杨文平 实习生冯晓寒 通讯员谢平 林晖)我市将有19处老房子“升级”为优秀历史建筑,其中武汉剧院、吴家花园有望列入市“一级保护”项目。这是昨日结束的“武汉市第三次优秀历史建筑专家评审会”透露的。

  1959年落成的武汉剧院,是前苏联风格与中国古建筑艺术的结合,经修缮保持完好。周恩来、陈毅、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观看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

  中西合璧式建筑“吴家花园”系三层砖木结构,已有69年历史。上世纪20年代,吴佩孚差人修建,后被一位传教士买下。历经几十年风雨,现在被人租下改造成咖啡·茶艺吧。

  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硚口区新安书院等17处建筑拟列入市“二级保护”项目。

  据了解,1993年,市政府首次统一公布了102处优秀历史建筑,其中有24处后来上升为文物保护单位,6处被拆除。2005年,我市又有16处老房子入选优秀历史建筑。

  此次评审的19处优秀历史建筑,须报市政府审核批准后正式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