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介人退款多名嫌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6月9日电(刘树鹏)天津遣返“高考移民”事件发生后,引起强烈社会反响,被天津取消高考资格的河北考生顺利进入河北考场的同时,一些负责办理“高考移民”的中介人迫于舆论压力,开始向学生家长退款。此外,天津警方也加大了破案力度,继4名制贩假证者被刑拘后,向考生家长开价6万元办理天津准考证的两名骗子及多名犯罪嫌疑人也落入法网。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从6日开始,华北油田总部附近的一家银行内,每天上午都聚集着不少人,几名中介人陆续向办理“高考移民”的学生家长退款。已接受退款的任丘市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今年上高二,还在上高一时,他就通过一个中介人为孩子办理了天津蓝印户口,花了5万多元。李先生很担心,他的孩子明年就参加高考,户口万一是假的,岂不被耽误了么。他与几名同样为孩子办理了天津蓝印户口的家长找到中介人。中介人表示,几天来,他们也在关注媒体的报道,经过共同协商,决定向学生家长们退款。据了解,办理退款的有今年被天津取消高考资格的考生的家长,但更多的是一些在天津上学的高一、高二学生的家长。

  近日,天津警方接到举报后,顺藤摸瓜抓获了几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天津警方多个部门正在联合办案,展开紧张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