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部分地区地面沉降严重 防治措施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4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10日电 (记者黄国文) 浙江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加强地面沉降防治工作的意见》,决定到2010年,全省除特殊用途外,禁止工业用地下水,在地表水供水管网到达地区停止开采地下水。

  地面沉降是一种区域性的缓变型地质灾害,浙江是地面沉降较为严重的省份之一,特别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浙江沿海平原地面沉降呈加剧趋势,对城乡建设、交通等产生直
接影响,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仅嘉兴就已超过85亿元。

  监测资料显示,浙江部分地区的地面沉降还在进一步发展。杭嘉湖平原地面累计沉降量超过100毫米的沉降面积已达2500平方千米,约占整个平原区面积的40%;宁波市地面沉降面积约150平方千米,城区沉降中心累计量约489毫米。

  据了解,地下水超量开采是引起浙江区域性地面沉降的主要原因。浙江省政府要求宁波、温州、嘉兴、湖州、台州等市要在今年内完成“

十一五”地面沉降防治规划的编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地面沉降预测预警系统,沿海平原地面要实现地面沉降实时监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