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丝路论坛圆满落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首届丝路论坛圆满落幕(图)

  市长孙清云与中外嘉宾握手道别。(记者张万山摄)

  本报讯(记者拓玲张文)“通过三天的研讨,我们达成了很多共识,今天的努力必将让我们成为打造新丝路的领跑者!”昨日上午,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为期三天的首届丝
绸之路投资论坛圆满落下帷幕。闭幕式上,嘉宾代表总结了丝路沿线在交通、旅游、能源等方面合作的机遇与挑战,并讨论通过了《西安宣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副省长赵德全,市长孙清云,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启文,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树瑛,市委常委、副市长韩松等出席闭幕式。

  马和励在发言中说,这次丝绸之路投资论坛,让我们创建了复兴丝路的新团体。通过这个平台,我们播撒下了希望的种子,不久的将来,在我们的推动下,丝路沿线将发生巨大改变。首届论坛仅仅是一个开端,只要我们用实际行动实践今天的承诺,丝绸之路必将重现繁荣。

  陈宝根在闭幕致辞中说,首届丝绸之路论坛对丝绸之路上的旅游、农业、交通、贸易、能源、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发展和投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吸引了世界跨国公司对这一地区的密切关注和积极参与。我们十分赞赏建立丝绸之路投资论坛这样长期的合作机制,定期组织各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政府官员,有计划地围绕共同关心的有关重大问题进行协商和研讨。这将有利于提高国际社会对丝绸之路地区投资潜力的认知度,寻找潜在的投资项目,为本区域内的利益相关者提供对话的平台,促进公共部门与私营部门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挖掘丝绸之路的商务潜力。

  闭幕大会上,与会专家还分别对论坛上举行的农业及相关产业分会、交通物流和信息分会、旅游分会、能源和矿产分会中讨论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上海美国商会会长彭士杰总结了交通物流和信息分会的讨论成果。针对合作中的挑战,他说,除了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还需要政府加强业务沟通,通过开放一些自由贸易区,使贸易变得更加顺畅;此外,透明的投资机制也将使外国投资者的利益得到更多保障。

  大会最后,塔吉克斯坦官员代表向与会嘉宾宣读了《西安宣言》,在全体嘉宾的热烈掌声中,《西安宣言》顺利通过。下一届丝绸之路投资论坛将于2007年6月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西安文化周即将拉开序幕,IT文化架构的建设也在酝酿当中……首届丝绸之路投资论坛为丝绸之路的复兴创造了新的机遇,沿线各国各地区携手合作必将使古丝绸之路在不久的将来再现昔日繁荣。相关报道见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