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决查处贿选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51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领导昨到同安调研村级换届选举

  本报讯 (记者 杨继祥)“贿选村官是一种可耻的行为,纪检、监察、选举办等要形成合力,坚决严肃查处。”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炳发在同安调研村级换届选举时,着重强调了这一点。

  昨日上午,陈炳发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同安莲花镇窑市村、云埔村进行实地调研。在听取了当地有关部门的汇报后,在莲花镇召开现场办公会,对村级换届选举提出具体要求。

  陈炳发指出, 在村级换届选举中,要理直气壮地坚持党的领导。具体而言,有四点要求: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广泛深入地做好宣传工作,细化工作方案。

  陈炳发说,在村级换届选举中,要认真严格、依法办事。法定的程序不变通,规定的程序不减少,赋予的权利不截留。要着重抓好四个环节,包括选民登记、推荐候选人、投票选举及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关于贿选等影响选举的违法违纪行为,有关部门一旦发现,要坚决严肃查处。纪检、监察等部门要提前介入,防范在先。公安机关也要参加,坚决打击靠暴力、威胁等不正当手段获取选票的行为。此外,要让群众有一个反映情况的通畅的信访渠道。

  据了解,目前,同安全区进入村委会换届选举前期准备阶段,各镇(街、场)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基本排出了村委会换届时间进度表,村委会换届选举从6月17日开始全面铺开,争取在8月底前完成投票选举工作。(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