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个入围地名即将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5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从5月11日开始的“长沙十佳老地名”评选即将进入最后评选阶段。截至昨日,本报收到的投票数已有千多张,其中,八角亭、火宫殿、橘子洲、爱晚亭等体现古城特色的老地名备受市民追捧。

  经历前一阶段的老地名自由推荐后,从5月27日起,由长沙市地名委员会、市民政局、长沙晚报联合推出的“长沙十佳老地名”评选进入正式投票阶段。截至昨日,本报已收到
信件200余封,短信投票、网上投票已逾千。不少市民在盛赞此次活动“很有文化韵味”的同时,还直斥目前社会上淡看传统文化的风气。

  从投票结果来看,体现长沙历史古迹、地名典故意味悠长且地名词意通俗的老地名备受青睐。据初步统计,目前排名前10位的老地名分别为:八角亭、橘子洲、火宫殿、白沙井、天心阁、南门口、爱晚亭、太平街、坡子街、定王台。

  本报特别提醒市民,20个入围地名即将选出,欢迎广大读者抓紧时间继续投票(100个候选地名和投票方式见5月27日本报A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