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道上数十村民救人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5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2时许,在长沙县安沙镇水塘医院门前的107国道上,一辆中巴车与一辆小货车相撞,导致1人死亡、7人受伤。

  昨日下午,牌号为湘A50829的中巴车载着乘客从汨罗赶往长沙方向。下午2时许,中巴经过107国道安沙镇地段,车内乘客昏昏欲睡,司机李卫平注意着前面的来车。这时,牌号为湘AC1145的双排座货车装着一车农药,由南往北经过水塘医院门前,李卫平马上踩下刹
车减速,但中巴偏着车头朝左边撞去,越过路中央的黄线“嘭”地迎面撞上小货车。货车被撞到路边,车头被中巴压着,货车司机被死死地卡在车里面。

  “不好了,那边发生车祸。”当时相隔100米远的王石满骑在摩托车上,看到两辆车撞在一起,马上发动摩托车赶到。与此同时,路边一排门店内的居民都听到了巨响,数十村民纷纷冲向事发地救人、报警……中巴车内坐在前排的一名乘客从座位上破窗而出,摔倒在地上,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又倒了下去;卡在车里的小货车司机受伤最重,满头的血流了下来。

  李国宾、王石满等村民拿来铁棍准备撬开车门救人,无奈司机被中巴压得太紧,大家的努力无济于事。村民罗高迅速站到马路上,拦住一辆货车,请他们把出事的车辆拖开。这位不愿留名的司机二话没说,把铁索绕在事故车上,拉开了“缠”在一起的小货车和中巴,司机这才从被撬开的车门里抬了出来。

  “刹车踩下去,车就突然往一边偏,方向盘打不过来。”中巴司机李卫平躺在163医院急诊室内,回忆当时的情形说。而小货车司机由于伤势过重,送往医院后不幸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