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一水库垮堤转移及时无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58 每日新报

  新华社桂林6月9日电广西永福县苏桥镇石灰厄水库6月8日发生垮堤,水库中22万立方米的水顷刻间冲向下游村庄,淹没了600多亩农田,冲塌19间房屋。所幸险情发现早,下游村民转移及时,当地政府措施得力,无人员伤亡。

  据永福县政府负责人介绍,由于当地接连几天大到暴雨,最高时降雨量达109毫米,使得永福县境内河水猛涨。6月8日11时许,苏桥镇有关人员在对水库进行检查时,发现石灰
厄水库坝底涵管外部渗漏,不断有浑浊的水流出。镇长以榕平当即将这一情况向县委、县政府作了汇报。县领导迅速赶赴现场,并组织武警、公安、民政和县直机关干部300多人,做好堵漏及转移工作准备。14时许,水库下游的500多村民迅速撤离,全部疏散到高地。

  村民刚撤离不到半小时,石灰厄水库堤坝就被冲开了一个十几米宽的口子,水库里的22万立方米水在两个小时内,全部冲向下游村庄。苏桥镇东岗岭村村民龙玉成告诉记者,他家的5间房屋在大水的冲刷下,顷刻间全部倒塌,村里许多村民的房屋也在同一时间全部被大水冲毁。在距离水库3公里远的东岗岭村,由于地势较低,十余间房屋也被冲垮,村民的牲畜等都被冲走。

  当天18时许,县里有关部门迅速拉来桶装水、大米、衣物等,向受灾的村民发放。同时,卫生、防疫等部门也进村开展消毒、防疫等工作;苏桥镇还配发了200多个电筒给村民使用,并重点照看村里的孤寡老人、五保户、贫困户,确保他们的安全。目前,灾后救援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