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地方国企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省属企业从本月份开始,用半年左右的时间,集中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昨天,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地方国有企业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座谈会,对这一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处于市场竞争的第一线,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是商业贿赂滋生蔓延的易发领域,必须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
迫感。全省地方国有企业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重点是围绕产权交易、工程建设招投标、物资购销、对外投资与担保等环节,集中抓好自查自纠、查处案件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项工作,并确保专项治理工作与国企改革发展互相促进。

  据了解,省国资委已成立了治理商业贿赂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并从31户省属企业中选择有代表性的11户企业进行了调研,召开了省国资委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各市国资委纪委书记座谈会,组织了12家省属企业向全省国有企业发出了拒绝商业贿赂倡议书。会议提出,全省地方国有企业治理商业贿赂要正确处理好“四种关系”:一要处理好开展治理与促进发展的关系。做到既解决突出问题,又促进经济发展;既规范经营行为,又维护企业稳定,实现政治、经济、法律和社会等综合效果的统一。二要处理好全面推进与突出重点的关系。全省地方国有企业要重点抓好产权交易、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物资采购和产品销售、对外投资与担保等领域和环节的治理工作。三要处理好依法治理与讲究策略的关系。既要坚持原则,依法治理,又要把握政策,讲究策略。四要处理好集中治理和常抓不懈的关系。

  省国信集团、省交通控股公司、徐矿集团、省盐业集团以及南京市国资委、无锡市国资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同时下发了《省属企业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