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有了远程监控幼儿园可网上察看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09 石家庄日报

  本报唐山电(记者红珊)这几天,唐山丰南区的马女士下班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看看女儿妞妞在幼儿园吃饭的情景。马女士说:“幼儿园有了远程监控设施,我在家里就能看见女儿在幼儿园里的一举一动,心里踏实多了。”

  妞妞所在的幼儿园位于丰南区一个新建小区内。最近,这家幼儿园安装了网上远程监控系统后,孩子家长无论身在何处,只要上网即可实时观察孩子在幼儿园里的活动情况,
如同电视台的“现场直播”。如此“透明”的幼儿园在唐山市尚属首家。

  据介绍,远程监控系统其实就是网络视频服务器。因该幼儿园在教室、舞蹈室及餐厅等活动场所都安装了摄像头,家长在自家或其他安装了该系统软件的电脑上网后,只要根据幼儿园提供的账号和密码“登录”,孩子在园内的活动情况就能尽现眼前。此外,这些录像资料还可保存一周时间,以便于工作繁忙的家长事后补看。

  “该系统运行之初,允许家长免费享受这项视频服务。现在是按每年260元的标准收费,已有几十位家长作了登记。”该园园长介绍说,启动“透明”教育不仅能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园内的衣食住行等情况,还可以通过这只“眼睛”记录孩子的园内活动,以避免意外伤害时引发不必要的纠纷。

  对于在如此“透明”的环境下工作,几位幼儿教师表示“压力并不大”,“这样也可以让家长看见我们对孩子是如何照顾和教育的,使之更全面地了解幼儿园工作,对提高教师口碑和幼儿园知名度也是有好处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