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板块”地级市中拔头筹已有35家上市公司,将有160家企业排队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1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报道从昨天召开的全市企业上市工作会议上获悉,至今无锡共有35家上市公司,募集资金总额达到180亿元人民币,上市公司数量和募集资金量继续在全国地级市中居于第一位,与居第二位的绍兴市相比,优势明显。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就有2家企业在新加坡成功上市,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捆绑进入上海集优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发行H股。目前,还有二三家企业进入上市最后阶段,今年
全市可确保新增上市公司4家,力争5家。

  无锡许多企业还正在排着队准备上市。专家介绍,无锡是个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一批企业家有着较超前的眼光,对企业上市有自己独特的认识。目前,这批企业总数在40家左右,大部分属于传统的制造加工业和纺织服装业,还有一部分是港口、交通、现代农业和新材料等产业的。企业的净资产规模大部分达到5000万元以上,规模较大,上市题材较好。另外,还有一批质地优良的企业,企业规模和效益都可以在近五年内符合境内外交易所上市的标准,这批企业总数达到120家左右。

  同时,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已接近收尾。全市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在国家和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进展顺利,全市应股改企业21家,目前已完成股改的有13家,正在进行股改的3家,股改方案未通过的1家,承诺将进行股改的企业4家。

  但是,无锡企业上市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部分企业对上市认识不够、兴趣不足。境外上市门槛有所提高,造成企业境外上市难度增大。企业内可以进行资本运作的人才较少,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企业上市进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