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青年初次创业最多可贷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1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上午,团省委与国家开发银行浙江分行在杭联合举办了“开放性金融理论暨业务合作”研讨会,会议就如何开展“中国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展开了激烈讨论。有关人士认为,此次会议标志着国家开发银行浙江分行与团省委的合作已进入全面实施的实质性阶段。

  据悉,中国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其资金支持对象主要是浙江省40岁以下青年初
次创业的小额贷款和40岁以下青年企业家二次创业的中小企业贷款。青年创业小额贷款每人单笔额度一般在10万元以内,最多不超过100万元;青年创办的中小企业贷款单户额度一般在500万元以下,最多不超过3000万元;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

  会议现场,我省各地团委代表认为,此举既有利于解决大学生毕业就业压力,又能积极发挥各级团委在当地的作用。

  国家开发银行浙江分行三处处长沈丹说,启动资金不足一直是青年创业的主要“瓶颈”之一,按照“扶持一个人创业,带动一批人上岗”的思路,近几年来,各地团组织深入实施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培养扶持了8万多名青年成功创办了企业,直接向社会提供了110多万个就业岗位。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钱先峰 向红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